学校召开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7-13 点击数:

711日,学校召开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工作会议。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第一副校长纳斯里季诺夫·扎莫尼丁,矿业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瓦利耶娃·马斯图拉培训中心主任任耕田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国际交流部和地质珠宝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耕田主任介绍了培训中心实训室建设、教材开发、企业员工培训、汉语桥项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针对塔吉克斯坦2022-2026工业发展规划对珠宝、地质、冶金行业的人才需求,谈了下一步培训中心开展工作的思路。

郑绍忠书记培训中心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培训中心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他指出培训中心要落实中亚峰会精神,在与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及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合作的基础上,加大与特变电工、紫金矿业等其他“走出去”企业的合作,不断拓宽服务面向和范围,在中塔双语教材建设、课程资源开发、塔国本土员工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培训中心要逐渐进入良性循环发展。同时他强调要以兰州和苦盏结为友好城市为契机,开展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项目,共同为中塔两国的友谊贡献力量。

纳斯里季诺夫·扎莫尼丁校长对学校支持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建设珠宝专业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来学校参加培训这个机会很难得,前阶段在学校参加的培训,冶金学院的老师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国后将把学到的专业知识用到学生的教学和珠宝专业的建设中去。

 瓦利耶娃·马斯图拉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培训中心和孔子学院的合作使孔子学院的转型发展上了一个台阶,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中塔民心相同搭建新的桥梁。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