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学院执行国家有关涉外方针政策,归口管理学院涉外事务,制定和实施学院国际化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校内各单位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职能部门和服务机构。主要承担国际拓展交流、国际教育合作、中外合作办学、对外宣传、留学生培养以及各项工作评估、监管和服务。

岗位职责

主任岗位职责:

一、贯彻和执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外事工作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学院外事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制定和实施学院的外事出访和派出计划

三、审定、指导和实施学院外事来访计划及有关事务。

四、负责援外培训项目、境外办学项目的申报、实施、管理等工作。

五、规划和推动国际学生教育项目,负责招收国际学生并对其在华学习和生活进行相应指导和管理。

、负责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的签订和执行工作,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做好引智、引资、引项工作。

、负责外国专家管理文件起草和修订、证件办理、教学督导、生活管理、年检注册等工作,按规定为外国专家和教师协调提供住宿等生活设施。

、开展与国外高校及组织的合作办学工作,包括对外联系、协议签订、项目执行等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制定留学生管理相关文件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留学生招生简章的拟定、制作和招生宣传材料的制作。

二、负责国际留学生学籍管理及国际留学生信息管理和统计工作。

三、负责留学生教学管理。负责学院留学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定期进行留学生教学质量检查、评估。与学院教务处及接收留学生的学院等相关部门联系和协调留学生教学管理事宜。

四、负责留学生的奖惩和法规教育。加强对留学生的教育,引导留学生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做好留学生的生活补助年度评审工作。

五、负责留学生涉外事宜和安全防范工作。为在校留学生办理居留证签证及涉外交涉事宜。配合有关部门一起做好留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

六、负责组织留学生活动。有计划地组织留学生进行社会考察、参观访问、旅行游览活动,并组织留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文体活动和其他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七、做好教育援外基地的各项工作;负责援外教师的招聘、派出及管理等工作。

八、负责学院外事的来往函、电的起草、翻译等工作。

、做好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的签订和执行工作。

、协助主任开发国际合作项目和合作办学项目。

十一、协助主任做好国际交流来访团组接待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际交流干事(管理一级)岗位职责:

、协助部门负责人起草年初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及日常工作计划和总结 

二、负责办理因公临时出访团组的审批手续、外事出访安全教育、统计和总结等工作。

、负责外事活动中外宾礼品的筹划、购置、赠送、登记管理等工作。

、负责涉外文件、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等工作。

五、负责完成部门网页的建设及维护工作。做好学院外事宣传工作

六、协助部门负责人完成本部门和其他部门的日常协调工作;

、协助部门负责人起草外事经费预算、决算并进行管理;负责外事经费报销的工作 

、协助大型外事接待、大型国际会议组织及管理等工作 

、协助完成对外培训援外培训项目管理工作

十、负责与相关上级或境内外有关机构或人员的联络协调、接待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机构

职务

姓名

工作职责

办公地点

电话

主任

陆怀平

全面负责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7号公寓104

18993111721

副主任

祁红梅

留学生培养、教育平台管理及国际化资源建设

7号公寓115

18993111716

副主任

任润竭

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国际事务、合作交流项目管理

7号公寓117

18093161344

干事

童晓庆

职教分盟工作

7号公寓117

13893492860

干事

李剑雄

档案、资产管理

7号公寓104

13830611525

干事

魏嘉

翻译、日常事务

7号公寓117

18394161629

留学生辅导员

展盼

留学生管理

7号公寓115

18009491443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