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塔珠宝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7-13 点击数:


  712日,学校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召开了中塔珠宝专业建设研讨会。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第一副校长纳斯里季诺夫·扎莫尼丁自然科学系主任赛义德穆克比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国际交流部地质与珠宝学院负责人及部分珠宝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张琳在讲话中表示,两年来学校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在学术交流、专业建设、教材开发、留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此次斯里季诺夫·扎莫尼丁副校长一行5人来学校参加培训是加强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珠宝专业建设的又一实质性举措。通过前一阶段的培训学习,冶金学院的老师们对学校珠宝专业建设现状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双方深层次的交流,能够理清冶金学院珠宝类专业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与岗位的适配性、职业等级考核与评价等方面的思路,对冶金学院后续建设珠宝专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纳斯里季诺夫·扎莫尼丁副校长对学校在本次培训中为他们在师资、实训条件、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的保障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来华培训,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塔两国之间的友谊,他们将会把这份友谊带回塔国,讲给他们身边的人。同时,他介绍了塔国珠宝行业发展现状,冶金学院珠宝专业招生、教学和学生就业现状。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将把学到的中国珠宝行业最新的标准和技术应用到他们的教学中,把珠宝专业建成塔国最有影响力的专业。

会上,学校珠宝专业教学团队介绍了我校珠宝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从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培养、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将珠宝加工专业教材、数字化资源进行了展示,得到了塔方老师们的认可与好评。同时,双方就珠宝行业发展趋势、岗位需求、职业标准体系构建、职业技能等级考核对专业建设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在珠宝专业建设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国经验、中国标准将对塔国的珠宝专业建设与发展起到深远影响。

据悉,本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5名老师来校参加为期一月的培训,是实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一个主要内容,也是兰州与苦盏结为友好城市教育交流合作的一项实质性举措。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