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巴“中文+职业技能中心”国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月17日,学校与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和职业培训局、巴基斯坦米蒂.塔帕卡省立技术学院、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线上举行了中巴“中文+职业技能中心”国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巴基斯坦信德省塔尔地区主任帕卡什.拉姆博士(Dr. Parkash Ram ),巴基斯坦米蒂·塔帕卡省立技术学院校长拉梅什·库马尔(Ramesh Kumar) ,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监庄雷,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及国际交流部、安全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国际合作部高级院校合作经理张倩主持。

签约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在致辞中向签署协议的各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成立的“中文+职业技能中心”,将在巴基斯坦推广国际中文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国际化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这是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实质性工作之一。今后,希望与巴方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把中巴两国的职业教育合作向纵深化方向发展,更好地服务巴基斯坦民生建设和经济繁荣,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巴基斯坦信德省塔尔地区主任帕卡什.拉姆博士(Dr. Parkash Ram )介绍了信德省职业教育领域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并表达了希望此次签约能为今后中巴的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各方共同发展和成功的美好祝愿。

巴基斯坦米蒂.塔帕卡省立技术学院校长Ramesh Kumar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这次会议,与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巴基斯坦采矿业的未来。此次协议的签订,将使巴基斯坦的学生有机会学到必要的技能,掌握更为先进的生产工具和技术,为巴基斯坦采矿业的增长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衷心希望此次签约将为今后的合作铺平道路,助力与会各方合作共赢、互利发展。

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监庄雷在讲话中表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与巴基斯坦米蒂.塔帕卡省立技术学院都是中巴两国非常优秀的公立职业院校。唐风将携全集团之力,协助巴基斯坦信德省职教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米蒂.塔帕卡省立技术学院共同完成中文+职业技能中心的外方员工培训、师资培训、优势专业国际化课程输出联合举办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学术会议、相关专业国际赛事、开展国际人文交流等活动。

 在与会各方的共同见证下,“中文+职业技能中心”国际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并揭牌。

随后,郑绍忠校长宣布中文+职业技能中心”第一期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297名学员将开始《露天矿开采》Tang汉语拼音课程的学习

此前,学校开发的19门跨境电商课程已被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和职业培训局认证采用,并在信德省6所高校作为电商培训课程推广使用。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