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系中文,职教筑未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国际中文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语言是人类文明的载体,中文作为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对促进中国与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庆祝第14个“国际中文日”,响应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倡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于4月17-19日举办了“中文+职业技能”中文日系列活动。

 4月17日,学校与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和职业培训局、巴基斯坦米蒂·塔帕卡省立技术学院、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线上举行了中巴“中文+职业技能中心”国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随后,由297名海外学员组成的第一期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开始《Tang汉语拼音》及《露天矿开采》课程的学习。中心成立后,将在巴基斯坦推广国际中文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国际化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这是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又一举措。

2023年国际中文日“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为主题,彰显了中文在加强中外民心相通的今天所承载的使命和责任汉字是怎么创造出来的呢?4月18日巴基斯坦米蒂.塔帕卡省立技术学院学员在我校国际交流部教师李剑雄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追溯“汉字起源与演变”的汉字历史探索之旅

4月19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学员在驻外教师石光岳的指导下,唱起了曲调委婉悠扬的《茉莉花》,在极具东方意韵的旋律中品味“国际中文日”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学员们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了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此外,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还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文+职业技能课程体验,学员们在观看学校现代化仿真矿井介绍和盾构机操作演示视频后,驻外教师又为学员讲解了专业所涉及的汉语知识

本次系列活动学校以“中文+职业技能”为特色,将中文教学与技能培训结合起来,在增加海外青少年学习中国文化兴趣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和专业技能。

中文日活动为海外青年展示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多姿多彩的中国,播撒和平友谊的种子,让丝绸之路沿线的友谊之花绽放的更加绚丽。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