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考察访问团来校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5月8日,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科学与新技术创新发展中心院士Ilolov Mamadsho一行来校考察交流,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吴志强,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建泉,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学校部分实习实训室。

会上,郑绍忠代表学校对考察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塔吉克斯坦注册成立具有法人资质的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并联合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通过实施“中文+职业技能”“鲁班工坊”“汉语桥”“世界中文日”等项目创新性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努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中,发出资环声音,贡献资环力量。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能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密切协商交流。

杜建泉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加强与国内高校、院所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中塔联合实验室,并不断升级规模与层次,争取实现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将影响力推广到中亚其他国家,扩大合作国别。

吴志强表示,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国际交流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有力促成了中塔双方高水平的合作交流。下一步,科技厅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学校开展广泛合作,希望学校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不断升级办学规模和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增强视野,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扩大国际化办学力度,在“一带一路”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Ilolov Mamadsho对省科技厅、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兰州资环大学长期以来对塔吉克斯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期望在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进取、继往开来,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产学研合作,在中塔两国教育、科技、文化合作中结出更多硕果,造福中塔两国人民。

来校考察交流的还有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科学与新技术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Rakhmatov Jamashed,植物学、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所长Bobozoda Bakokhoja,植物学、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Nasyrova Firuza,植物学、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生化实验室主任Abdullaev Abdumanon,植物学、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研究院人员Barotov Samariddin。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