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外籍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近日,学校组织塔吉克斯坦冶金专业留学生和乌干达培训学员赴省内相关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11月25日,外籍学员赴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铝厂实践锻炼。公司负责人向学员和老师们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车间技术人员带领学员深入车间生产一线,为学员们讲解了设备用途和生产流程。学员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结合以前所学理论知识,对生产现场部分环节提出问题和疑惑,企业技术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和讲解。

11月28日,学员们赴兰州新区正威铜业集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了解了正威集团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生产流程。

这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结合的机会,加深了我们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思考和更加具体的规划。”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发日顿说。

两次实践教学活动,开阔了外籍留学生和培训学员的视野,学用结合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极大地调动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学员们表示,回校后将把这次的所见所闻融入到今后阶段的学习和培训当中。

近年来,学校在外籍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中文+职业技能”相结合的教学推广活动,不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极力打造外籍学生专业学习的第二课堂,形成“从书本到一线,从知识点到生产线”产学研教的创新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