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来校开展涉外法律法规宣讲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生法治观念,强化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校园日常生活。3月20日下午,由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四位警官组成的普法宣讲团来校为留学生开展相关涉外法律法规的宣讲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国际教育学院、安全稳定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普法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国际交流部副主任祁红梅主持。

    会议伊始,张琳对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对我校外籍人员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四位警官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外籍留学生的管理情况,他表示学校和相关部门将积极配合各级公安部门,进一步优化外籍人员管理和服务,确保外籍人员在我校学习和生活的良好秩序。

随后,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一级警长张炜分别从中国法律介绍、在兰外国人现状、涉外案件分析、温馨提示四个部分开展了专门的法律法规宣讲并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学生的疑问。张警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涉外案例,对外国人出入境、居留、交通出行等相关法律规定和违法行为的处理办法等作了详细说明,以案说法,指导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使我校留学生对中国的涉外法律有了清晰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民警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警校联动、严格管理、信息共享、协同育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通过此次涉外法律法规宣讲,增强了学校来华留学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储备,提升了来华留学生的涉外法律意识,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同时加强了涉外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有助于预防和杜绝涉外案件的发生,为进一步提高校来华留学生的管理水平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工作指导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