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月14日,“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建设工作研讨会在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管理总部举行。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张杰元,副总裁李耀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和国际交流部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张杰元总裁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前期学校与企业合作的各项成果。同时他从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在塔吉克斯坦的发展现状、中资企业在塔吉克斯坦国家的营商环境和公司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了企业目前发展的人力资源需求和“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校企双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为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探索新路径。

张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他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依托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在塔国开展的国际化办学工作,在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下一步“中文工坊”建设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他希望以此为基础,校企双方共同做好“中文工坊”建设的各项工作,保证工坊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从机构建设、员工培训、汉语推广、留学生联合培养、员工夏令营项目等方面展开研讨,就相关合作推进“中文工坊”建设事宜达成了共识。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