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线上召开共建新西兰“中文工坊”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共建“中文工坊”研讨会在云端召开。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参赞董志学、二等秘书万丁,新西兰UUNZ商学院董事长张工杉,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彩玲,培黎职业学院副院长徐言生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及国际交流部、财经商贸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学校有关新西兰“中文工坊”的筹建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并代表学校向关心和支持新西兰“中文工坊”建设的各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新西兰UUNZ商学院董事长张工杉女士对“培黎工坊”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张董事长指出,“培黎工坊”在新西兰地区的推广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其所取得的成效已经获得了新西兰政府和当地企业界的一致肯定。她特别强调,在培黎工坊建设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路易艾黎精神,以确保红色精神的连续传递。


培黎职业学院副院长徐言生在汇报培黎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及共建“中文工坊”情况时讲到培黎学院将致力于通过打造两个方向最终做到搭平台、固纽带、强供给、塑品牌推动“中文工坊”的落地。

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彩玲处长在讲话中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和培黎职业学院在职业院校走出去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强调两所院校要加强协作、相互支持,要借此建设“中文工坊”的机会在新西兰讲好中国故事,推广陇原文化,推动甘肃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

在听取了各方汇报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参赞董志学对新西兰“中文工坊”的建设思路和工作路线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并就申报材料的撰写以及与教育部语合中心的沟通协作工作提供了具体建议。他特别强调了路易艾黎先生的教育精神,这也是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本质追求。他倡议以此精神为链接,强化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并推动职业教育成为未来教育合作的关键增长领域。

本次交流为新西兰“中文工坊”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和后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董参赞和高处长的指导更为项目建设明确了方向。未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研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与优势,全力与相关建设单位共同推进新西兰“中文工坊”的建设落地工作。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