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向纵深发展

作者: 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624日下午,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向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捐赠3D打印设备的捐赠仪式学校图书馆圆弧厅会议室举行。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导师潘盈总经理来桂林,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同期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线上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郑绍忠代表学校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活动和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向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捐赠了总价值达30多万元的3D打印设备、模型、耗材和教材,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和师资培训,标志着我校在走出去合作办学过程中,又有了新的生力军的加入,这是企业主动协同职业院校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的举措,为我国职业院校走出去多元主体参与的合作办学模式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和经验。

郑绍忠校长讲话

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副校长伍玛尔江诺夫·阿布都在讲话中也表达了对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并表示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和学习,充分利用设备,尽快掌握和应用好3D打印技术,在塔吉克斯坦2022-2026工业战略目标中,能和中国的大学和企业合作,尽快实现人工智能领域的教育科技创新。

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副校长伍玛尔江诺夫·阿布都讲话

随后,甘肃普锐特公司总经理来桂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充满诚意的合作意向与愿景。他表示,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以国家科技强国发展战略为导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积极投身教育文化事业,十分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先后与我国多所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其建设3D打印实训中心,提供3D打印人才培养方案与就业服务,积极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近年来,公司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多方面的硬件保障和平台。今天为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无偿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设备,用于冶金学院建设增材制造专业,后期还将从师资培训、教材开发、交流互访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中塔人才、技术、人文交流,谱写“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新篇章。

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桂林讲话


捐赠仪式最后,任耕田院长和郑绍忠校长向潘盈导师和来桂林总经理代颁了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的名誉教授聘书。任耕田院长代表冶金学院受赠了普瑞特公司所捐的设备。

郑绍忠校长向潘盈导师代颁名誉教授聘书

任耕田院长向来桂林总经理代颁名誉教授聘书

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大型3D打印设备

此次活动所捐赠的设备将帮助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发展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专业。此举也是校企协同走出去,助力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纵深发展的又一新的举措,将成为校企合作的新标杆和成果转化的新起点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