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获“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获批名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申报的“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传统美饰体验之旅”项目获批立项。这是继2021年学校首次申报并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来,再次获批此项目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依托学校地质与珠宝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和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雄厚的师资和实践体验环境,以“中文+职业技能”为特色,以汉语语言和中国传统珠宝首饰文化及相关珠宝加工技艺为主题,采用“直播授课+线上活动+录播课程”三种教学模式的有机结合,让学员们在学习汉语语言的同时,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传统珠宝首饰文化、珠宝加工技艺。其中线上教学采用“基础汉语+专业知识”的授课模式,聚焦中国传统首饰文化、玉石文化、印石文化及传统珠宝加工工艺等知识;线上活动体验“中国结艺”制作、交流不同国家的宝玉石文化;录播视频课程介绍掐丝首饰制作工艺、錾刻首饰制作工艺、夜光杯制作、洮砚雕刻工艺等内容。本项目是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深度融合,为整合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源,实现融合创新和协同发展而进行的探索和实践。

本项目拟于2022年11月开营,目前正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2021年我校首次获批的“相遇‘汉语桥’体验陇原非遗文化”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吸引了来自塔吉克斯坦和泰国的两百余名学员在线感受了陇原特色文化魅力,反响良好。今年学校将根据上期举办的成功经验,为海外学员再次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端文化盛宴,为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奉献资环力量。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