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留学生欢度中秋节,感受中秋“团圆味”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9月27日下午,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公寓举办了中秋茶话会活动。

茶话会上,1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讲述着中秋节的由来。为了让外国留学生更好地体验中国饮食文化,老师们还特意为留学生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亲手实践。看着饺子皮和饺子馅在老师手中很快变成了饱满又好看的饺子,同学们也像模像样地包了起来。擀皮、包馅、对折,一个个各具异国特色的饺子摆满了托盘,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记录这欢快又难忘的时刻。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就中外饮食文化热烈地交流着。留学生们还准备了自己国家的菜肴:塔吉克斯坦抓饭和蔬菜沙拉。当一盘盘美食、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端上餐桌时,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活动当天,正值几位留学生的生日临近,学校特意为所有过生日的同学精心准备了生日贺卡和美味的生日蛋糕。收到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收到校长签名的生日贺卡,心里特别开心,也特别激动。”“感谢学校、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温暖、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度过了记忆中最难忘的生日,也深切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温暖、诚挚的关爱。”

此次活动使身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留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加强了多元文化的交流。活动最后,国际学院的老师们也向留学生送上了暖心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中秋节。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期间建立的爱华情怀、师生和同学友谊,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塔友好交流的使者。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