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中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9月2日,由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ENIC)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共同主办的“中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增强中英职业教育领域的政策沟通、经验共享,链接中英职业教育优质资源,探索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资历开发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构建符合国际标准、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标准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促进中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郑绍忠作为院校长访谈环节的主持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向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职业教育标准化建设需求与路径,同时分享了学校国际化办学和国际专业评估认证的实践经验,为其他参与评估认证项目的院校提供了宝贵经验。

为助力中国职业院校构建既符合国际通用标准、又有本土化特征的专业标准,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国际化发展,UK ENIC携手部分中国职业院校成立职业教育领域专业国际标准化研究院,其中冶金类专业国际标准化建设研究院设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高等教育认定公约主席团副主席、UK ENIC首席顾问白云博士与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共同为冶金类专业研究院成立揭牌。

UK ENIC现场为18所高职院校28个专业颁发了国际可比性证书和国际质量标准证书。我校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专业获得UK ENIC国际可比性证书和国际质量标准证书,这标志着该专业正式通过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专业达到了英国资历框架(RQF)和欧洲资历框架(EQF)5级水平。同时学校还荣获2023国际专业标准开发领域学术卓越奖。

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与UK ENIC在专业、培训国际化标准认证领域深入合作,借助国际标准认证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巩固和深化“双高计划”建设成果,努力向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目标扎实迈进,为“技能甘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贡献自身力量。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