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2年全省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2022年6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在兰州召开了2022年全省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张琳和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围绕自身学科优势和办学特点,分享交流了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经验做法、认识体会、问题难点和工作打算等。张琳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合作打造“鲁班工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交流发言。

曾华辉副厅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省内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效,同时对下一阶段高校国际合作交流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在“打造西北高等教育发展新引擎”的背景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区位优势和文化特色,始终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大局大势中持续推进高等学校对外开放工作扩容提质;要在巩固提升现有项目效益的基础上,在更深层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鲁班工坊建设、双向留学、“引进来”“走出去”等重点领域下功夫,着力实现新突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教育外事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和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