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校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11月21日,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与巴基斯坦信得省技术教育委员会、巴基斯坦ECG集团、西安建元启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委员泰姬·海德尔、信德省技术教育委员会主席马斯鲁尔·艾哈迈德·谢赫博、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总裁兼创始人库尔希德·尼亚兹等7位巴方代表,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晓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鹏宁,西安建元启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萍、副总经理米文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张琳和国际交流部及财经商贸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由巴基斯坦方面宣布开幕,双方主持人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及相关人员。接着,双方领导及嘉宾进行致辞及讲话。

库尔希德.尼亚兹总裁致辞

巴基斯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兼创始人库尔希德·尼亚兹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为巴基斯坦培养电子商务人才表示感谢,承诺将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委员会主席马斯鲁尔·艾哈迈德·谢赫表示巴方相关部门准备好了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技术机构服务,为电子商务和跨境贸易培训提供一切支持和保障。

泰姬·海德尔委员致辞

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委员泰姬·海德尔表示,巴基斯坦的青年们有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在“中巴合作”项目方面,但要走出去接受相关培训将是首要任务。他代表政府承诺,一旦学生培训合格,就能顺利就业。

达伍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费伊祖希望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市场营销和跨境贸易教学方面获得长期支持。

余晓东巡视员致辞

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晓东代表甘肃省教育厅对签约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两所学校在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共同为巴基斯坦培养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中巴双方借此机会积极探索合作交流的新渠道、新领域,走宽走远合作共赢、互利发展之路。

宋元文副校长讲话

  宋元文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借此次签约机会,提供一流的师资和课程,做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为各方改革发展和国家职业教育“走出去”战略贡献资环力量。

张萍总经理讲话

  西安建元启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萍希望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深挖合作潜力,促进共赢发展,与中巴教育界领导、专家携手打造巴基斯坦职业教育体系,提供“中文+职业技能”的优质教育资源。

巴方签约现场

中方签约现场

  随后,学校与巴基斯坦信得省技术教育委员会、巴基斯坦ECG集团、西安建元启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各合作单位将在“中文+电子商务”培训标准、开发跨境电商核心课程、巴方学员培训、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公开课内容

最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财经商贸学院吴文颖老师进行了现场示范课展示,课程展示受到巴方代表一致好评。

中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双方合作走向纵深、持续发展,将帮助巴方年轻人提高就业竞争力,巩固中巴友谊。同时,也将促进我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局。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