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12月20日至21日,“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河北保定和雄安举办。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论坛主题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与现代化”,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牵头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亚洲教育论坛共同主办,保定市人民政府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为期2天,包括开幕式、主旨论坛、中外对话交流、经验分享与项目推介、职业教育协作发展倡议发布、平行论坛、中华传统文化展演、沉浸式现场论坛等系列活动。其间,论坛发布了十年来百个职业教育优秀国际合作案例百个民心相通的丝路职教故事。学校报送的《建设海外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助力走出去企业国际产能合作—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建设纪实》入选《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案例集》。


会前郑绍忠书记参加了论坛视频录制,接受了保定新闻传媒中心的采访。郑绍忠介绍了学校境外办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论坛期间,郑绍忠书记与世界技能发展联盟(WSDA)主席奥斯卡·范·蒂尔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未来通过“中文+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资源建设、境外研修等方式,推动中欧职业教育的发展与合作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