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受邀参加世界中文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中外人民了解和友谊,世界中文大会于2023127-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共同承办。来自中外160多个国家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机构负责人、国际语言文化机构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大学校长、知名中文教育专家、汉学家、驻华使节以及企业代表等约2000人参加大会。

学校开发的“职通中文”系列教材之一《煤矿开采技术》在大会期间作为“中文+职业技能”资源建设成果正式发布。学校与塔中矿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塔吉克斯坦中文工坊”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


大会期间,张琳副校长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乌马丽永•古丽其热就学校在塔吉克斯坦境外办学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本届大会设全体会议、主论坛两场重点活动,举办了第二届中海语言文化论坛、首届世界青年汉学家论坛、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国际中文水平考试考点会、全球中文联盟大会等专项论坛,以及围绕语言教育与文明互鉴、中外教育交流合作、中文服务职业教育、中文教育数字化发展等新成果、新需求、新热点展开讨论,凝聚中外力量共同推动构建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