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4月19日,2023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兰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张琳副校长作《聚焦职业教育“走出去”方法路径探索》主题发言,介绍了学校塔吉克斯坦海外办学机构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在搭建软硬件学习平台、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选派教师援外教学、开发多语种教学资源、培养技能型本土人才、输出国际化职业标准、推广“1+X”技能等级证书、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实施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10个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本次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创新发展思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机遇、强化举措,着力体现教育对外开放在甘肃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担当作为,夯实“一带一路”建设基础,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坚持对外开放和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努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扩容提质。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以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政策为引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加快构建职业教育国际化格局,拓展基础教育领域国际化发展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