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10月9日,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启动会。国际交流部主任陆怀平、地质与珠宝学院院长高磊、项目教学团队和保障团队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部主任陆怀平主持。

 会上,陆怀平主任对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本年度“汉语桥”项目申报工作,以项目驱动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及“中文+职业技能”融合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感谢大家在服务国际中文教育、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对本次“汉语桥”项目的执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好质量关,以优质的教学质量赢得口碑与赞誉,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二是授课教师要积极参考前期“汉语桥”项目的成果,充分准备,精心备课;三是希望老师们加强团队协作,通力配合,共同打造出一批“汉语桥”精品录播课程资源;四是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确保项目顺利执行,程序规范严谨。

随后,高磊院长代表地质与珠宝学院对所有参与此次项目的团队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学校国际交流部地质与珠宝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地质与珠宝学院将会克服各种困难,调动所有资源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予以大力支持,同时要求授课教师细化各教学环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本项目,让参加项目的师生都有所收获。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视频录制、授课要求、项目招生、课件制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中文+职业技能”为特色,以汉语语言学习和中国传统珠宝首饰文化及相关珠宝加工技艺为主题,是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深度融合,为整合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源,实现融合创新和协同发展而进行的探索和实践。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