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首届留学生汉语水平大赛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文化,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与兴趣,展示我院留学生风采, 2019年12月12日下午,由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来华留学生汉语水平大赛在汇知方教学楼312教室举行。

当天,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个国家的17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汉字听写,第二环节为诗词朗诵。比赛从选手的汉字书写正确程度和美观程度以及朗诵内容、语音语调、流利程度、朗诵技巧、感情处理、时间把握、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场面精彩纷呈。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圣龙同学以一首李白的《将进酒》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阿夏同学朗诵了泰戈尔的《梦想》胜利同学朗诵一个叫兰州的地方,表达了他对这座城市发自内心的热爱;成龙同学娓娓道来一首现代诗《南方的夜》,让人身临其境;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智刚同学演绎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狮子同学朗诵了普希金的《风暴》……大家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赛,圣龙、成龙、托尼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阿夏、黑鹰、狮子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圣龙同学获得首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汉语之星”的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留学生们进一步理解了汉语的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有力地促进了中文化的交流和传播

担任本次评委的有基础教学部王蓉副主任、何琳琳老师,国际交流部张建国副主任、李小东老师、展盼老师。

国际交流部陆怀平主任在点评总结时对留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次比赛同学们准备充分、表现优异,朗诵的作品既有脍炙人口的中国古诗词、现代诗词,也有耳熟能详的俄国诗人的作品本次大赛不仅是语言学习的平台,更是文化交流的舞台。他希望留学生们能持之以恒地学习汉语,并掌握专业技能,将来担当起中外文化传播者和一带一路建设者的重任。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