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纯华校长与郑绍忠院长共同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揭牌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10日,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暨2021"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秘书长单位、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与“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业教育分盟理事长单位、我校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共同为职教分盟揭牌。揭牌仪式后,郑绍忠院长作题为《担好职教使命,打造教育国际交流的职教样板》的致辞。郑绍忠表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各成员单位,将主动加强同沿线国家和地区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互鉴、互容、互通,推动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充分发挥好职业高等教育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严纯华校长与郑绍忠院长共同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揭牌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业教育分盟理事长郑绍忠致辞

在随后的论坛主旨发言中,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理事长刘斌教授受分盟邀请,作了题为《职业教育“走出去”——鲁班工坊建设路径与经验分享》的主旨报告,向与会成员分享了鲁班工坊的建设经验。

 

 刘斌校长向与会成员分享鲁班工坊的建设经验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