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届来华留学生汉语水平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文化,激发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与兴趣,展示我来华留学生风采,为他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学院拟举办“第一届来华留学生汉语水平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来华留学生。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地点汇知方312教室

三、竞赛流程

   大赛分三个组,初级、中级、高级,19级学生参加初级组,18级学生参加中级组,17级学生参加高级组。每个组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听写】 每个词语念3遍,满分100分,共考25个词语并注音,每个词语4分。【第二轮:朗诵】 选手根据抽签先后顺序,朗读古诗词、现代诗词、散文均可,题材内容自选,时间3分钟满分100分评委将根据朗读材料难易程度、语音、语调、感情处理、台风表现等现场打分。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两轮总分最终评定不同级别的获奖名次。

四、奖项设置

    每个级别的赛项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并选拔出“兰资环汉语之星”,获奖选手将颁发荣誉证书及不同等级奖品。

五、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珺璆

电话:13519310397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