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五位教师顺利通过国际汉语专业能力考核答辩

作者: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2021年1月6日,由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汉语专业能力考核答辩圆满结束,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初级培训班位教师顺利通过了考核答辩。



考核答辩由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郑丽杰主任主持,特邀全球华语教研百人会会长、著名国际汉语专家孟柱亿教授作为答辩专家, “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董进秘书长统筹协调了此次答辩

答辩过程中,孟柱亿教授根据学员们提交的教案课件和教学视频进行了点评和有针对性的提问,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技巧,还根据答辩的整体情况,就教学过程中的导入目标、疑难词汇教学汉语语法讲授进行了深入指导,并对国际汉语教学的发展,以及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国际汉语教学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郑丽杰主任对大家的学习效果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赞扬了各位老师在学习的同时,能根据自身教学经验深入思考,有学有思,全面进步。最后,郑丽杰主任指出,此次答辩是对以往学习的有效促进和提升以此让大家总结过去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发现不足之处,通过综合运用、深度思考来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将所学到的教学方法和技巧更加熟练地学以致用。

  至此,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初级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历时半年,历经线上课程讲授、线下磨课集训、教案课件制作、教学视频拍摄、线上考核答辩等五个部分,培训内容扎实全面、教学形式广泛新颖、学习要求严格严谨,五个部分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学员们纷纷表示,每一个环节都是一次新的学习、新的收获、新的成长,国际汉语教学任重道远,教学能力提升永无止境此次顺利取得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为学院国际汉语教学工作,也为未来学院开展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