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组织召开工业汉语教材编写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为顺利推进我院工业汉语教材编写工作的进程, 2020年5月21日,国际交流部组织召开了“工业汉语教材编写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马琼、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郭小红、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国际交流部主任陆怀平及各教材编写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琳副院长强调了工业汉语教材开发的背景、意义,我院作为职业院校“走出去”试点院校,开发多专业、多层次、多语种、多形式的工业汉语教材,不仅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职业教育与企业协同“走出去”,更是中国文化与中国职业教育标准的输出,要求大家精心策划、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科学编写。

《环境监测与治理》负责人张永合、《铝冶金工艺与安全》负责人杨健壮、《安全生产与管理》负责人钟帅汇报了各自的编写进程,并展示了大纲和样章,大家对于编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陆怀平主任对教材编写思路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的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编写目标,厘清了编写思路,推进了教材编写的进程。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