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张琳参加“一带一路”职教联盟 第四届国际职教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2019512日,“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第四届国际职教论坛在西安建国饭店举行。来自乌克兰、日本、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等六个()外国和国内高校、企业、协会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合作、构建职业教育新标准”为主题,由陕西省教育厅、“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主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学副院长张琳,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部李小东代表学校出席此次会议。

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名誉理事长、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志祥等领导出席会议。

 

IMG_256

我院副院长张琳和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费德勒合影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在讲话中对“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第四届国际职教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和课程的国际国内认证,是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创建“一流学院、一流专业”重要组成部分。职教联盟自成立以来,能够站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开展研讨交流,为高等职业院校校际之间的交流、高等职业院校与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广阔平台,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对提升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水平、提高国际化办学能力、促进产教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他强调,一是要以联盟为核心引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交流发展;二是要以项目为抓手完善中外职业教育合作机制;三要以优势学科为依托开展中外职业教育合作办学。

 

IMG_257

张琳副院长会见马来西亚教育参赞

天津职业教育研究所教授杨延、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费德勒、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白妮丝、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外事主管王萍等四位专家、领导,分别作了《职业教育国家化服务项目“鲁班工坊”的创立与发展》《构建东南亚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新模式》《“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在德国的发展契机》《提质增效,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辟国际合作新天地》等交流发言,围绕职业教育对接国际标准、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分享了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中的实施策略与宝贵经验。

论坛交流发言后进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各院校在此次会议上的对接交流情况,共达成5项合作协议,分别是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环球科技大学达成合作框架协议;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与省侨联、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色列奥兰尼教育学院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